移民新加坡的優勢

新加坡抵境居留(LPR)1996年起對台灣開放申請,條件寬鬆容易,免投資,免面談,免語文要求,省時省錢。

新加坡教育採大英國協制,雙語教學菁英教育,,極適合中小學生海外留遊學,全面發展個人才華的雙語教育體系,是培養菁英學子的最佳環境

新加坡土地面積約台北市的2.6倍,但在許多世界級的評比中,總是名列前茅。以下的數據顯示新加坡確實是一個理想的家園。

  • 世界銀行2009年的全球經商環境便利程度排名中,新加坡就連續三年蟬聯第一,其次分別是紐西蘭、美國、香港與丹麥。
  • 匯豐銀行投資管理公司的調查顯示,國外打工族如果希望享受高薪和優質生活,新加坡是首選,並列第二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美國。
  • 2008年的全球最佳生活品質城市評比中,新加坡在人身安全項目獲得亞洲最高分,加上政治穩定…等因素,蟬聯為亞洲生活品質最佳城市冠軍。
  • 2007年全球經濟競爭力排名,新加坡排名僅次於美國,位居第二,也是亞洲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

根據天下雜誌國情調查
經歷治安亂象、金融風暴、政治不穩定、人民對未來充滿不確定與欠缺安全感、近七成的人對新加坡印象最好、是台灣印象最好的三倍。

全球經商環境報告,新加坡連續三年蟬聯第一
經世界銀行2009年「全球經商環境報告」,全球經商環境便利程度排名,由新加坡連續三年蟬聯第一,其次分別是紐西蘭、美國、香港與丹麥,台灣自2006年排名43名一路下滑,這次居然掉到了第61名,不僅輸給港星韓三國,還輸給泰國、馬來西亞、蒙古等國家。

「全球經商環境報告」是由世界銀行針對全球181個經濟體,所進行的前瞻性研究報告,在十個商業規制指標上,主要反映該國財經法規鬆綁狀況,並不反映宏觀經濟政策、基礎設施品質、犯罪率等社會因素。

台灣整體排名,由2008年的58名,下降至61名,是連續三年名次下滑,世銀報告顯示,台灣經商便利度較高的項目,包括關閉企業、財產登記與跨境交易,排名分別第11名、第26名與第30名。

到哪工作最棒?星國第1名
經歷儘管全球經濟放緩,去年卻有1億9000萬人在外國工作,匯豐銀行投資管理公司調查全球2155位在外國工作者,調查項目包括居留時間、生活是否比在本國享受、是否有舒適而不過分昂貴住所等,以決定各國排名。調查顯示,國外打工族如果希望享受高薪和優質生活,新加坡是首選,其次是並列第二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美國,再來是比利時和香港。新加坡律法嚴格,政府對居民生活管得鉅細靡遺,從嚼口香糖、闖紅燈到吸毒都有罰則,因此人身安全有保障。在新加坡工作,可以獲得比在本國更高的薪資待遇,可住在有游泳池的豪華公寓、孩子有保母照顧,享高薪優質生活。

 新加坡蟬聯亞洲生活品質最佳城市
根據美世人力資源諮詢公司2009年發表的一份調查顯示,新加坡今年蟬聯亞洲生活品質最佳城市,緊跟在後的依序是東京、橫濱、神戶及大阪。大中華地區最佳生活品質城市中,以香港排名最前面,排名全球第七十;台北居次,排名全球第八十四。

美世諮詢公司是在2008,9月到11月,針對全球215個城市的政治和社會環境、經濟環境、社會文化環境、健康與衛生、學校與教育、公共服務與運輸、娛樂、消費品、房屋和自然環境等39個項目進行調查與評比後,完成二零零八年的全球最佳生活品質城市排名。

這項調查顯示,新加坡在人身安全項目獲得亞洲最高分,加上政治穩定等因素,在全球最佳生活品質城市排名中,擠下原本排在前面的法國巴黎和澳洲布利斯班,比去年上升兩個名次,名列第三十二,且蟬聯亞洲生活品質最佳城市。

新加坡為亞洲最適居之城市
國際人力資源機構ECA International公布城巿排名調查,今年全球最適合亞洲人居住的城市由新加坡蟬聯冠軍,台北排第六名。 

此調查是比較全球254個城市的生活水準,用來當成企業發放外派員工津貼的參考,調查指標包括氣候、空氣品質、醫療、房屋、休閒設備、基礎建設、個人安全、政治氣氛等15項。 

新加坡政府賺錢還富於民 ,財政盈餘分給新加坡全民
星國政府財政盈餘2007高達64億星元,因此宣佈將撥出18億星元(約合新台幣423億元)財政盈餘給全民「分紅」。大多數國民可獲300星元 (約台幣7050元)「增長分紅」,低收入者可獲400星元 (約台幣9400元),低收入年長者則可再額外獲得200星元(約台幣4700元)。

新加坡要把財政盈餘分給全國老百姓,讓人很羡慕。星國同時改革遺產稅,取消遺產稅。
從最近的國民所得做比較,新加坡平均國民年所得3萬美,台灣是1.5萬美元,新加坡人民的收入是台灣人民的兩倍。
在教育方面,星國政府發給更多獎助金並提增助學金,讓三分之二低收入家庭學生就學期間無須動用現金支付學雜費。

新加坡失業率低
新加坡人力部公佈的報告顯示,新加坡2009年的就業人數創下新高紀錄,失業率百分之二點一則創下近十年來的最低,媲美亞洲金融風暴之前的全年失業率;在扣除外國人後的本地居民失業率下跌到百分之三,也創下十年來的新低。

全球經濟競爭力排行 新加坡世界第七 亞洲第一
新加坡憑藉其完善的基礎設施,穩定的政局,以及開放的商業政策,一再被譽爲全球商業中心。世界經濟論壇昨日公布2007年全球競爭力排名,新加坡被評爲亞洲 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在全球排名中,新加坡僅次於美國,位居第二。其他依序是瑞士、丹麥、瑞典、德國、芬蘭、新加坡、日本、英國、荷蘭等。

新加坡再度名列世銀全球經商環境最佳國家
根據一項最新的亞洲公司治理調查報告顯示,新加坡是全球經商環境最佳的國家。今年全球經商環境最佳的前三名國家分別是新加坡、紐西蘭及美國,第四名為香港,第五名丹麥,英國排第六名,加拿大第七,愛爾蘭第八,澳洲第九,冰島第十,台灣在這項調查中排第50名。

亞洲經濟體清廉度排行榜 新加坡蟬聯第一
香 港政治與經濟風險顧問公司(PERC)十日公布2007年度亞洲經濟體清廉度排行榜,新加坡蟬聯第一,台灣清廉輸南韓落亞洲第7,從前一年的第五落到第 七,中國大陸則從第七落到第十,與菲律賓、泰國、印尼都是亞洲貪汙情況最嚴重的地區。政經風險調查報告說,新加坡和排名第二的香港仍是亞洲最清廉的經濟體。

調查評分標準從零分到十分,分數愈低清廉度愈高。台灣的分數從前一年的6.23分退步到6.55分。南韓則從前一年的6.30進步到5.65,名次也從第八上升到第五。

新加坡學生數學課本 美國加州決定採用
新加坡小學生數學評比全球第一,排十幾名的美國想急起直追,加州政府已核定採用新加坡小學算術課本,學生成績突飛猛進;全美數學教學諮詢委員會將宣布國中小數學教改,也以新加坡為藍本。 「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 (TIMSS)」歷年調查,新加坡國二、小四學生的數學評比,都是世界第一,超過香港、日本、台灣等亞洲國家,更超越12名的美國。

澳大利亞全國學校課程 將參照新加坡教材
澳大利亞政府將爲學前至高中教育編制全國性的學校課程,這將作爲各州政府在擬定其學校課程時的一個參照標準。在制定標準的過程中,澳洲將以新加坡的學校課程作典範,希望能從中獲益,提高學前至高中教育的水平。 

新加坡學生數學成績全世界名列第一
根據美國教育部最近公佈的一項有關全世界各國學生,數學成績的報告指出,新加坡學生數學成績全世界名列第一位,南韓第二,香港第三,台灣第四。 

美 國教育部公佈的「2006年美國教育現狀報告書」顯示,2003年國際數學和科學研究測評(TIMSS)結果顯示,對「經合組織」(OECD)成員國等世 界四十五個國家和地區的初二學生進行調查的結果,新加坡分數是六百零五分,南韓成績為五百八十九分,第三名的香港是五百八十六分,台灣的分數是五百八十五 分。 再下來的排名順位是日本、澳大利亞、美國、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