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類別:

Ø非移民簽證:

非移民簽證具體類別有 : 商務/觀光簽證 (B1/B2) 、留學簽證(F/M)、 交流簽證(J)、工作簽證(H/L/O/P/Q)、條約商人/條約投資人(E1/E2)….等等。

主要是爲希望停留美國一段時間以達成特定目的的旅遊人士、商務人士、學生、或專業工作者使用。這種類別的簽證允許您在美國做臨時短期停留, 不過短期停留的時間也可能長達數年。非移民簽證的類別主要根據申請人訪美的首要目的進行劃分。 除了極少數例外情況,持非移民簽證訪美的人員只能在美從事與其簽證類別相關的事務。

Ø移民簽證類別:

依據美國移民法規定,其移民類別可分為:

1.  親屬移民:配偶移民(IR-1,CR-1,CR-2)、子女移民(IR-2/3/4,F-1,F-2,F-3) 、

                        父母移民(IR-5)、兄弟姊妹移民(F-4)

**不受配額限制 – 美國已成年公民之父母,配偶或未成年子女移民。

**受到配額限制 – 持綠卡者(永久居留權)之配偶或子女,美國公民已成年子女、兄弟姊妹                                 因為配額限制,提出申請至取得移民簽證,需等候配額若干年。

2. 職業移民:EB類簽證,每年總共有十四萬張移民簽證發給這類申請人、

  • 傑出人才(EB-1):優先工作者,科學、文藝、教育、商業和體育各界的卓越人材;傑出的教授和研究員,及某些跨國公司主管和經理。
  • 專業人才(EB-2):持有高學歷的專業人士和在科學、文藝和商業各界中有特殊才能的人。
  • 專業僱員(EB-3):熟練和非熟練工人,持大學學位的專業僱員,至少有兩年工作經驗的熟練工人和美國現時缺乏非技術性的其他勞工(EB-3C)、護士。
  • 宗教移民(EB-4):牧師、神父;國際性機構職員,和他們的家人;符合資格及被推薦的美國政府現任或舊日僱員。
  • 投資移民(EB-5):每年配額10,000,核發給在美國進行投資的申請者。

3. 抽籤移民(DV):美國2024抽籤移民簽證配額已登記截止。

4. 政治庇護及難民: 申請者證明因種族、宗教、國籍、參與的社會組織或政治主張不同而遭受迫害,不願意或不能返回祖國或原居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