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  家 馬來西亞聯邦。馬來西亞於1957年8月31日正式宣佈獨立,由馬來半島以及東馬婆羅州島沙巴,砂勞越連合組成的馬來西亞聯邦。
地理位置 位處於東南亞的中央,赤道以北2至7度之間,由南中國海區分成:
西馬:馬來半島 (11州) 北部鄰接泰國,南端鄰接新加坡。
東馬:沙巴,砂勞越兩州,兩州鄰接印尼的婆羅州、砂勞越和汶萊交界。
面  積 329,758平方公里。( 約台灣九倍大 )
人  口 2千2百70萬人。人口主要三大族群,馬來人(57%)、華人(26%)、印度人(7.5%)及其他少數民族組成之多元種族國家。
首  都 吉隆坡
語  言 馬來語為國語,而被廣泛使用的卻是英語;華人以普通話、粵語、閩南話為主,印度人淡米爾文。
宗  教 回教、佛教、印度教、天主教及基督教等,回教為馬國之國教。
政  府 馬來西亞政府嚴謹執行憲法規定的英式法律系統,所以被世界公認”政治最穩定最安全”的國家之一馬來西亞奉行議會民主制以及兩院制的司法制度。國家的最高領導人是最高元首,而政府的最高領導人則是首相。
氣  候 氣候溫和,氣溫介於21至32度之間。無颱風、地震、水災、海嘯天然災害,有美麗的海灘,森林覆庇的山嶽,整齊的橡膠園,文明的高山旅遊勝地等,適宜常年居住、旅遊。
經濟資源 製造業、旅遊業是最主要的經濟,天然資源豐富,石油、天然氣及森林資源有大量出口外,其棕櫚油及胡椒之產量均為世界第一位,橡膠產量為世界第三,橡膠木復可供應製造高級家具,使馬國成為全球10大家具出口國,錫產量為世界第四。
貨  幣 貨幣單位為馬幣(零吉) RM。( RM 1 ≒ NT6.7 )
銀行營業

銀行辦公時間大多州屬辦公時間如下:

星期一至星期五9.30 am-4.00 pm.星期六9.30 am-11.30 am

時  間 與台灣無時差;GMT為8小時。
電力電壓 為220-240瓦特,插座的形狀(3 pin adaptor)。
交通運輸 是東南亞及全世界主要海空航運必經之處。
國際機場:雪邦新機場吉隆坡國際機場、梳邦舊機場、檳城、古晉(東馬砂勞越),哥打京拿巴魯以及浮羅交怡。
主要港口:吉隆坡巴生港口,是最主要的船運及貨運總站。其他海港包括在馬來西亞半島北部的檳城及蘭卡威、南部的柔佛、以及東部的關丹。
國際路地 : 經由快速鐵路和公路,泰國和新加坡也可抵達馬來西亞。
國內交通:馬來西亞擁有卓越的國內航線聯繫以及便利的境內公共交通系統,如巴士,計程車及火車、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