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為美國創造6.5萬個工作
 
據businessinsider.com網站,投資移民已在美國創造6萬5000個工作,並引進31億美元資金。投資移民又名EB-5投資移民簽證計畫或「綠卡移民投資計畫」,為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 (USCIS)依據1990年移民法所承辦的業務,其目的是吸引國外資金投資美國,增加美國就業機會。
 
目前40個州批准的EB-5投資案有218件,但美國每年EB-5簽證的名額為1萬個,所以未來成長空間很大。
申請EB-5簽證的外國投資人,如果投資一般行業,需要投資100萬美元;如果外國投資人在經濟困難領域投資,投資額只需50萬美元。所謂經濟困難領域是指失業率超過全國平均的地區,投資於遭遇困難的企業或鄉村區。EB-5投資人可投資於新企業或幫助經營困難的企業,而無論是投資新企業或幫助困難企業,所投的資金必須能創造10個工作機會。投資案經過兩年、投資項目經營良好,而且也創造10個工作機會,投資人就可申請永久居留身份。
 
到目前為止,EB-5簽證案所投資的金額大多是50萬美元。公民及移民服務局2012會計年度第一季批准的EB-5簽證有2364個,此數字意味著新的EB-5簽證將為美國創造許多工作機會。如果USCIS以此速度發出EB-5簽證,2012會計年度預計發出的EB-5簽證可能達到1萬個。
EB-5簽證一方面創造許多工作機會,同時為外國投資人和美國企業帶來利益。EB-5投資的項目涵蓋各行業,包括房地產、科技業、健康照顧和零售業等。 
【2012/03/24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