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第二個家計劃”教育投資
 
前言:
馬來西亞最早實施的定居計劃“銀髮族計劃”,當時主要僅開放英國、日本的退休人士。2001年,以“第二個家計劃”取代了“銀髮計劃”,開放給更多國家及放寬50歲以下年輕的人士亦可申請前往馬國。近幾年提出申請的要素半數是因為子女教育的考慮。 
 
馬來西亞教育途徑:
 
 馬來西亞高等教育最吸引留學生的原因,主要因馬國低廉的學費和生活費用,以及與國際接軌的文憑和教育質量。尤其在大學“雙聯課程”:留學生可以在馬來西亞讀書,學費只相當於美、英、加、澳等國家1/3,取得這些國家著名大學的相同文憑;也可在馬來西亞讀完一年或兩年的課程之後,直接從馬來西亞轉去海外母校繼續攻讀學位課程,而留學費用僅為歐美留學費用的1/4左右,和國內大學費用相當。
 
中小學教育:台灣學生前往馬國,子女教育大致選擇如下:
1.    國際學校- 馬來西亞有很多很多國際學校可選擇,大部分為英制,從幼稚園
                        至高中,素質很優,學費也較其他國家低廉。
·       美制學費RM3萬~3.5萬/年
·       澳洲制RM3.2萬~4萬/年
·       英國RM1.8萬~3.2萬/年
 
2.    華僑學校-台灣在當地設有華僑學校
 
高等教育:
馬國低廉的學費和生活費用,以及與國際接軌的文憑和教育質量,最吸引海外留學生。
尤其大學“雙聯課程”:留學生在馬來西亞讀書,學費只相當於美、英、加、澳等國家1/3,而能取得這些國家著名大學的相同文憑;
也可在馬來西亞讀完一年或兩年的課程之後,直接從馬來西亞轉去海外母校繼續攻讀學位課程,而留學費用僅為歐美留學費用的1/4左右。
 
申辦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條件很簡單,存款約台幣150-300萬即能有長期居留簽證,子女教育,安居、置產、居留規劃問題皆能全方位協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