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校

小學階段: 
小 學教育目的是為學生打好英文、母語和數學的基礎。課程內容著重於英語母語(華語、馬來語或淡米爾語)及數學的學習,主要是為了幫助學生紮穩這三方面的根 基。其他輔助學科包括公民與道德教育健康教育音樂美術體育及社會學。自三年級起學生也須修讀科學。此外校方亦鼓勵學生參與各項課外活動無論是水上或陸上運 動音樂舞蹈、制服團體學術社團等,應有盡有。

sinpp001

 

 

新加坡小學在數學教學方面享有國際盛譽,教學法及編寫的教科書在國外廣為使用。
國際數理能力調查組織報告-新加坡小學生的表現,遠高於全世界的平均水準。
根據瑞士國際管理發展研究院發表,國際競爭力新加坡教育水準排名全世界第一名。 
小學一至四年級稱為奠定基礎階段(Foundation Stage)。 
小學五至六年級則稱為定向階級(Orientation Stage)。學生將分配到三種不同的語言分流課程接受教育。目的是要充分發覺學生的學習潛能。 
小學六年級結束前,學生參加小學離校會考。

sinpp009

 

 

中學階段:
中學的教育課程內容多元化,有特別課程、快速課程或普通課程(學術、工藝)可以選擇,中三時可依自己的能立及興趣選修文、理科。

除了注重學生課業,更重視全面的五育發展。提供各式各類的輔助課程和活動(體育、視覺表演藝術、資訊科技、科學研究等領域),配合學生的學習能力、進度與興趣傾向而能發揮所長。

sinpp010

 

特別課程和快速課程:
修讀四年,主要科目包括英文、母語、數學其它科目科學、歷史、地理、英國文學、美術與勞作、設計與工藝,也可選修一科第三語文如法文、德文或日文。
完成四年中學課程後,參加劍橋普通(GOE”O”水準)可以選擇進初級學院(2年)或高級中學(3年)修讀大學先修班課程;或進入理工學院就讀。

普通課程:
可選讀工藝課程或學術課程。
普通課程(五年課程):第四年完成參加劍橋初級9GOE”N”水準)可修讀工藝教育院;或完成第五年中學參加劍橋普通(GOE”O”水準),可以選擇修讀大學先修班進初級學院、高中,理工學院就讀。

工藝課程:
主要科目為英文、數學及電腦,選修科目有設計與工藝、基礎科學、食物與營養、時裝與布料、美術與勞作、辦公室管理。
中 學教育課程內容多元化包括英語、母語、數學、科學、人文科學、公民與道德教育、體育及音樂等。中學生升上中三時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及興趣選修科目。校方也 提供各式各類的輔助課程和活懂以迎合學生不同的喜好和才能,讓學生在體育活動、視覺及表演藝術、資迅科技、科學研究等領域中都能發揮所長。
中學教育完畢學生將憑成績及興趣選進出擊學院高級中學公益教育院及理工學院繼續升學或踏入社會工作

sinpp040

 

30間著名小學 30 POPULAR PRIMARY SCHOOLS
Ai Tong Sch 愛同
Anglo-Chinese(Pri) 英華(小學)
Anglo-Chinese(Junior) 英華學校(聖禧)
Canossa Convent Pri 嘉諾撒仁愛會
Catholic High(Pri) 公教中學(附小)
CHIJ Bukit Timah 聖嬰女校(武吉知焉)
CHIJ Katong 聖嬰女校(加東)
CHIJ Kellock 聖嬰女校(客東)
CHIJ Our Lady of Good Counsel 聖嬰女校(良言)
CHIJ Our Lady of The Nativity 聖母聖誕聖嬰女校
CHIJ Saint Nicholas Girls’ 聖尼各拉女校
CHIJ Toa Payoh 聖嬰女校(大巴窖)
Fairfield Methodist Pri 花菲衛理
Haig Girls’ Pri 海格女校
Henry Park Pri 恒力
Maha Bonhi 菩提
Maris Stella High(Pri) 海星中學(附小)
Methodist Girls’ Pri 美以美女學
Nan Hua Pri 南華小學
Nanyang Pri 南洋小學
Paya Lebar Methodist Girls’ 巴耶利巴美以美女小
Pei Chun Public 公立培群
Pei Hwa Presbyterian Pri 培華長老會
Raffles Girls’ Pri 萊佛士女小
Red Swastika 卍慈
River Valley Pri 立化小學
Rosyth 樂賽
S’pore Chinese Girls’ 新加坡女子小學
Tao Nan 道南
Temasek Pri 淡馬錫
另25間榜上有名中學 NEXT 25 SECONDARY SCHOOLS
Anderson Sec 安德遜
Anglican High 聖公會
AAng Mo Kio Sec 茂喬中學
Anglo-Chinese(Independent) 英華(自主)
Bukit Panjang Govt High 武吉班証政府中學
Catholic High 公教中學
Gedar Girls’ 四德女中
CHIJ Secondary (Toa Rayoh) 聖嬰女子
CHIJ St. Nicholas Girls’ 聖尼各拉女校
Chung Cheng High (Main) 中正(總校)
Commonwealth Sec 立才
Crescent Girls’ 克信女中
Maris Stella High 海星中學
Methodist Girl’s Sec 美以美女中
Nan Hua Sec 南華
Ngee Ann Sec 義安
River Valley High 立化
S’pore Chinese Girls’ Sch 新加坡女子學校
St. Joseph’s Institution 聖約瑟書院
Tanjong Katong Girls’ Sch 丹絨加東女校
Tanjong Katong Sec 丹絨加東中學
Temasek 淡馬錫
Victoria Sch 維多利亞學校
Xinmin Sec 新民
Zhonghua Sec 中華
前5名初級學院 TOP 5 JUNIOR COLLEGES
Hwa Chong JC 華中初院
National JC 國家初院
Raffles JC 萊佛士初院
Temasek JC 淡馬錫初院
Victoria JC 維多利亞初院
前5名中學 TOP 5 SECONDARY SCHOOLS
Dunman High School 德明政府中學
Nanyang Girls’ High 南洋女子中學
Raffles Girls’ 萊佛士女中
Raffles Institution 萊佛士書院
The Chinese HIgh Sch 華僑中學

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