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概況

fss

澳洲位於南半球,大陸面積 769 萬平方公里是全球第六大國家(台灣的214倍),是世界上唯一個國土佔領整個洲的國家! 其面積差不多跟美國(不包亞拉斯加在內)相等。 澳洲雖廣闊但氣候溫和,主要是因為四周環海及沒有高山脈環繞。

澳洲之人口數突破2000萬人。是由許多同背景的民族所組成,是一個元文化多和種族寬容的國家,移民的人數大約佔總人口數的 30% 。亞洲移民人數佔全部移民40%。自亞洲移民到澳洲的華人大部份定居於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及黃金海岸。其中又以位於昆士蘭省的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為最受新移民者喜愛的地方。根據數字顯示,居住於布里斯本的華人高達二萬多人。因此澳洲是一個名符其實的移民國家。

澳洲的領土是由六個州及兩個自治區領地組成,分別為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維多利亞(Victoria)、昆士蘭(Queensland)、南澳洲(South Australia)、西澳洲(West Australia)和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以及澳洲首都坎培拉(The 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簡稱 ACT)所在的澳洲首都特區(包括賈維斯海彎區)和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澳洲政府採聯邦制,分聯邦、州和地區政府。澳洲的聯邦政府以總理為首,州政府則以州長為首。

澳洲就業方面,勞動人口有百分之八十四的是薪水階級,平均每週工作五天,即大約三十五至四十小時。

勞方享有的福利包括有薪年假(通常為四週)、病假、長期服務假等。此外,還有每年十天的有薪公訂假日。例如:聖誕節、元旦、國慶日和復活節等。退休年齡通常為六十或六十五歲。

根據英國倫敦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公司2002年對全世界130個都市所作的調查報告,評選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前十大都市,澳洲有五個都市名列其中,其中墨爾本更是與加拿大溫哥華並列第 一,伯斯緊隨在後名列第三,雪梨、布里斯本、阿德雷德並列第八,報告中並形容墨爾本為”近乎完美的都市”。沒有一個國家能像澳洲一般有如此多個都市名列前 矛。

大揚公司是國內合法取得內政部移民業務註冊登記證的移民顧問公司,十餘年來專業辦理澳洲各類別移民,承辦案件經驗豐富,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提供全方位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