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國際學生須知

核發學生簽證原則:

澳洲留學簽証放簽的原則是:留學申請人必須具備足夠的經濟能力;明確的留學目的;真實完備的証明資料;符合自身情況的充分合理的申請。例如:申請者要准備足 夠的、存期半年以上的銀行存款;要申請到與自身年齡、學歷相符的澳洲院校的入學通知書;要有正當、固定的經濟收入或簽証審批部門承認的經濟擔保人;要安排 合理、可信的學習計划,那麼,你就能夠順利地獲得澳洲留學簽証。  

澳洲國際學生人數:
澳洲國內約有十六萬名外籍學生,其中逾88%來自亞 太地區。大多數亞洲學生到初澳洲時英語能力較不理想, 所以在就讀中學時常會降低一年就讀。就讀大學及已上課程的國際學生約佔 53% ,20% 就讀於專科職業訓練課程,8% 就讀於中小學(高中以下),還有19%就讀英文語言學校

澳洲文憑世界過國承認: 
澳洲學校授與的正式學位被各州彼此相互承認,台灣教育部及世界各國所認可。澳洲教育部為海外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所有為海外學生提供的課程,都必須經過有關當局的註冊,其學歷資格被世界各國廣泛承認。 

海外高中銜接澳洲大學:
澳洲大部分的大學通常會要求海外的高中畢業生再加修大學先修班。澳洲大學的課程內容皆為專業科目訓練,並無國內所謂的共同科目

大學先修班 課程:

大學先修班主要是為了往後的大學之路,打下深厚的基礎,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學生修完後,成績需達到校方要求的標準才能邁向入澳洲大學之門。因此在申請時,要詳加了解校方的課程內容及各大學的入學標準 ,以期順利的進入理想大學。
大學先修班的課程包括了多種學科的基礎課程,並非單純的 “英文進修”。因此,學生須有相當的英文程度,才會被接受入學。基本上,申請人必須高中或高職畢業,IELTS測試5.0 – 5.5分或TOEFL托福測試500 – 530分的成績。澳洲是一個英語系的國家,英語為其主要的語言,因此澳洲各校對海外學生的英語能力相當重視,認為英語能力的高低和海外學生能否順利完成學業也有相對的關係。

入學語文能力要求: 大部分學校都採認IELTS或TOEFL 二種英文語文測試的成績來做為入學的標準考量。ㄧ般學生計劃在澳洲念英文班,再進入正式課程就讀,可能要預留至少20週(半年)的時間來提升英文語文能力,以達到入學的要求。

下列是各層級課程,海外學生入學的語文要求,供學生參考。各校因課程的規劃不一會有差異,學生應於申請時再次向校方確認。

英文語文課程
依學生申請時的英文能力進行分班。某些專業英文班(商業、觀光等)可能會要求學生英文能力有中級以上程度。

學士課程
IELTS 6.0或6.5分以上(依科系而定)
TIEFL 550分(電腦試卷213分)以上

碩士博士課程
IELTS 6.5分以上
TOFEL 580分(電腦試卷237分)以上

公立TAFE專校
IELTS 5.5分以上
TOFEL 520 分 (電腦試卷193分)以上

大學先修班
IELTS 6.5~5.5分以上
TOFEL 475~520分(電腦試卷130~193分)

澳洲學校假期:

各大專學院每學年於2月下旬或3月初開課,到11或2月結束。多數學校採用三學期制,5月及9月為假期,有些學校則採用二學期制,7月放假。語文課程通常每個月都有開課。

澳洲英語中心:
英語中心提供從初學到高級班不同等級的課程供學生選擇。課程的內容除了實用英文外,還有升學用英文及各种特定職業所需使用的專業英文訓練,另外,大數的語文中心也有開設課程內容極有彈性的遊學課程。私立商業學校所提供的課程具多樣選擇化,上課的期間有較彈性,學生可以靈活運用這些優點在短期中學得一技之長。

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