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導覽

美國位於北美洲的聯邦共和制國家,也是世界上最為悠久的共和立憲制國家。 美國東瀕大西洋 ,西臨太平洋,北靠加拿大 ,南接墨西哥及墨西哥灣 。 首都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

建國200多年以來,美國曾經歷過內戰( 1861 ─ 65年 )和經濟大恐慌( 1930年代 )兩次嚴酷考驗,仍堅守自由民主制政治制度,成為憲法民主和公民自由的代表性國家。美國龐大的經濟、文化、科技、和軍事影響力貫穿了整個20世紀。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和同盟國一同獲得勝利,並經歷數十年的冷戰後終於拖垮蘇聯,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當今美國在全世界的經濟、政治、軍事等眾多領域的龐大影響力都是無他國能比的。 

總覽

國名:美利堅合眾國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主要語言:英語

地理概況
位於北美洲中部,東臨太平洋,西瀕大西洋,北與加拿大接壤,南臨墨西哥和墨西哥灣,領土包括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島。海岸線長22,680公里。

氣候概況 
除阿拉斯加為極地氣候,夏威夷和佛羅里達州為熱帶氣候外,大部分地區屬於大陸性氣候,中北部平原溫差很大。

主要政黨
· 民主黨 (Democratic Party)

· 共和黨 (Republican Party)

面積
美國是全世界面積第四大的國家,僅次於俄國、加拿大及中國。美國的陸地面積為354萬平方哩,相當於全世界陸地面積的6.2%。

 
經過兩百多年的發展,美國國土不斷拓展,37個州陸續加入聯邦旗下。目前有50個州,1個聯邦直轄特區,以及若干海外領地。國土面積超過962萬方公里,是 世界上第三國土面積的國家。美國有3億居民,人口數量位居 世界第三 。美國國旗上的50顆白色星星代表50個州;每當新州加入聯邦,次年的7月4日國旗將增加一顆星。 國旗上紅色及白色橫條各7及6條,共13條,紀念最初的13個州。

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