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類別

非移民簽證

主要爲短期或旅遊訪問的簽證, 這種類別的簽證允許您在美國做臨時短期停留, 不過短期停留的時間也可能長達數年。非移民簽證的類別主要根據申請人訪美的首要目的進行劃分。 除了極少數例外情況,持非移民簽證訪美的人員只能在美從事與其簽證類別相關的事務。

非移民簽證具體類別有 商務、 旅遊簽證 、學生簽證、 交流訪問學者簽證、 演藝人員簽證、 媒體工作者簽證 、過境簽證 工作簽證。

移民簽證類別

依據美國移民法規定,其移民類別可分為

1.  親屬移民:(詳細請參閱網站 美國親屬移民)

不受配額限制 – 美國已成年公民之父母,配偶或未成年子女移民。

受到配額限制 – 持有綠卡者(永久居留權)之配偶或子女,美國公民已成年子女、兄弟姊妹。因為配額限制,通常從提出申請至取得移民簽證,需要等候配額若干年。

2. 就業移民

每年總共有十四萬張移民簽證發給這類申請人。

  • 優先工作者:科學、文藝、教育、商業和體育各界的卓越人材;傑出的教授和研究員,及某些跨國公司主管和經理。
  • 專業人才:持有大學學位的專業人士和在科學、文藝和商業各界中有特殊才能的人。
  • 專業僱員,熟練和非熟練工人:持大學學位的專業僱員,至少有兩年工作經驗的熟練工人和美國現時缺乏的其他勞工。
  • 特殊移民:宗教工作者、牧師、神父;國際性機構職員,和他們的家人;符合資格及被推薦的美國政府現任或舊日僱員。
  • 投資人士(EB5):申請人需在美國投資美金五十萬(高失業區) 或美金一百萬(一般地區)於一新企業。另若投資於移民局特許的經貿地區(Regional Center)區域中心EB5,只需美金50萬元。 

 3. 抽籤移民:  2024年美國抽籤移民簽證接受登記抽籤已經截止, 請保握參加2025年美國抽籤移民簽證登記的時機。

 4. 政治庇護及難民: 申請人須證明因種族、宗教、國籍、因參與的社會組織或政治主張不同而遭受迫害,竟而產生有根據的恐懼,不願意或不能返回祖國或原居住地。

回TOP